close

13  
  

一直想煮蕃茄味的蔬菜湯給祈維維喝看看

所以這次特地選了番茄、蘋果、花椰菜、青江菜來熬湯

除了花椰菜不是有機的以外((一定要用清水洗乾淨哦))

其餘全是有機健康食材

1  

以下是我熬湯所準備的份量

蘋果我只用了半顆哦

2  
全部丟進鍋裡一起煮

3  

將煮熟的花椰菜先撈起

(青江菜~我吃掉了>"<)

4  

番茄蘋果繼續熬煮

5  

將白米洗好

6  

將高湯倒入米中

放入電鍋煮成粥

7 8  

 打成泥後再分裝入盒

 9 10  

再來是蔬菜磚的部份

花椰菜獨自打成泥

而番茄則是和蘋果一起打成泥

蘋果的香甜可以降低番茄的酸度

11  

>>>>>

 

12 13 14  

試吃時間:

第一次嚐微酸的番茄味

有點愣住

15

等他適應這微酸後

好像還挺喜歡的

一口接一口吃哦

16 17

吃完後還露出滿意的表情呢

18 

小百科→蘋果

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
這種可溶性纖維質可以降低膽固醇及壞膽固醇的含量
一中等大小未削皮的蘋果可提供3.5克的纖維質
(即使削了皮,也含2.7克的纖維質)


蘋果中的果膠和鞣酸有收斂作用可將腸道內積聚的毒素和廢物排出體外
其中的粗纖維能鬆軟糞便,利於排泄;有機酸能刺激腸壁,增加蠕動作用
而維生素C更有效保護心血管
蘋果皮中富含多酚,多酚含有極佳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抗老防癌



小百科:番茄

番茄內含有抗氧化物番茄紅素,能有效預防前列腺癌以及抵抗皮膚被紫外線晒傷

一些研究人員還從番茄中提煉出物質治療高血壓


小百科:綠花椰

青花菜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及鈣、鈉、磷、鐵等礦物質

其中又以維生素C的含量最為豐富

特別是營養成分齊全,含量也最高

而其維生素A、胡蘿蔔素,對視力不佳及皮膚乾燥頗有功效


RuoChi小建議:

花椰採富含維生素B群、C

這些成分屬於水溶性,易受熱溶出而流失

所以煮花椰菜別煮太久

其實蘋果也是

只是我的目地是燉香濃的番茄蘋果湯

所以就煮比較久囉

還有

我發覺番茄和蘋果是好朋友

蘋果可以壓低番茄的酸讓寶寶更好接受

媽咪們可以試試看哦

另外

我會將蔬菜分開打泥

主要預防他對某口味不接受時再有另一選擇哦

 

arrow
arrow

    Ru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