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碗菱角香菇粥看起來不怎麼樣

吃起來卻讓祈維維..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

>>>>>

會買菱角是因為

跟維爸參加福智團體的慈心知性之旅

行程裡有認識有機菱角

所以我當下就想到要用菱角做副食

本來我在有機農場買的是帶殼菱角

結果回家沒工具播殼

只能用嘴咬

剝出來的菱角肉就"五馬分屍"

只好再到里仁門市買已經剝好的

2  

包裝後面有標示→可以直接煮不用解凍

我這次準備了香菇

還用了一小塊昆布→提味用

3  

將香菇和香菇水倒入滾水

再將菱角放入

泡軟的昆布也放入(昆布水→我沒使用,媽媽自行決定放不放)

4  

昆布不需煮太久

可以先撈起

等菱角熟了

再將香菇和高湯倒入洗好的米中

分別和菱角再一起放入電鍋(我希望菱角可以熟爛點)

5 6 7

煮好的香菇粥粥

8  

將香菇切絲後打成泥

9

香菇粥也打成泥

10  

菱角打成泥後變得綿綿的

也比較香哦

11

12

試吃時間:

準備副食的時候

我會盡量將食材分開打泥分裝

目的是→以防祈維維過敏新食材或不愛吃

而且早晚餐也較能變化菜色

 

以下是香菇粥+菱角泥+香菇泥

13

 

吃飯前

先來張帥氣的美男照

14

下一刻

變這樣....

他太喜歡了

急著要吃就拋開美男包袱了

15

我只是去換支湯匙

他就急到要哭了

16

祈維維:餵快點嘛...((啜泣

17  

小百科→香菇

 

香菇被認為是低熱量、高蛋白、高纖維食物

其所含類比米或薯類等少且不同於澱粉類,不易被消化吸收

蛋白質方面含有多量優質胺基酸等,其他維生素類也頗多

值得一提的是香菇含有多種酵素

具有保健食品的必要條件

如幫助消化或有益健康的各種酵素

 

小百科→菱角

菱角除了好吃熱量比飯低之外

菱角肉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

營養價值高可以替代穀類食物

而且有益腸胃非常適合體質虛弱者、老人與成長中的孩子

RuoChi小建議:

這道副食我有放小塊昆布提味

媽媽們可以自行決定加不加

要放的話

一次別放太大快

不然怕昆布味道重寶貝不愛哦!!

還有

香菇一定要切細絲後再攪拌

不然很難攪碎哦!!

arrow
arrow

    Ru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