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泥.jpg  

祈維5M1W囉
米湯和十倍粥已經各吃一W。。反應良好
要開始給不同食材,。。先給地瓜泥泥兒試試看囉


>>>>>

到里仁買有機地瓜兒
吃里仁食物已經快十年了吧
里仁的食物健康無污染
而這地瓜兒清香又有自然的甜味哦
真的很推


地瓜泥1.jpg  

雖然是有機栽種
但還是要清洗哦
洗掉泥土和附著的東西

以往我都是整條下去蒸
但是這次除了給家人吃以外也要給維維吃
所以我有切開
希望可以讓他們再熟透軟軟滴


地瓜泥2.jpg  

電鍋蒸過後好香好軟哦

地瓜泥3.jpg  
趕緊趁熱剝皮切塊
(((趁熱很好剝哦~不過要小心燙手
)))
不需要切這麼多量哦((其他
RuoChi mama的早餐啦))

地瓜泥4.jpg  

放進量杯中
依放入的地瓜量
我大概先加入150~200的水


地瓜泥5.jpg  

再拿出攪拌器攪拌
((我有邊攪拌再加入一些熱水哦))


地瓜泥6.jpg  
再準備濾網
因為我怕會有粗纖維殘留


地瓜泥7.jpg  
事實證明我多慮(濾)了
攪拌器有很認真的做好他的工作
(((湯匙內是我濾出的,跟濾網上一樣泥泥的沒有粗纖維殘留哦)))


地瓜泥8.jpg  
再放入製冰盒((每格20ml))
蓋上蓋子放入冷凍就完成囉


地瓜泥.jpg  
>>>>>

因為祈維之前只吃過粥而已
這次想讓他開始嘗試單吃泥狀物
但又怕他不喜歡或不習慣
所以我另外準備了地瓜粥

(((直接將十倍粥混入些許的地瓜泥一起攪拌。。懶人法
)))

地瓜泥9.jpg  
攪拌後就變成了地瓜粥了

地瓜泥10.jpg  

>>>>>

這是第一次吃第一口地瓜泥的樣子


地瓜泥11.jpg  
接著第二口就淡定些了

地瓜泥12.jpg  

第三口就陶醉了。。。(((內ㄟ加好價
)))

地瓜泥13.jpg  
>>>>>

這是吃地瓜粥的樣子((我發覺他愛地瓜粥勝於地瓜泥ㄟ
))


地瓜泥14.jpg  
RuoChi mama地瓜泥泥兒成功

>>>>>


小百科→地瓜

擁有所有澱粉質,養份十分充足
同時擁有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於排便和代謝體內不好的宿便
而且可清除微細血管中的廢物以防止鈣質流失
甚至有美化肌膚緊實肌肉的功用
而且還有防癌的功效
在所有的食物當中地瓜的防癌效果是非常高的



RuoChi小建議:

維維吃地瓜泥的那幾天很會放屁屁哦
要特別注意寶寶是否有腹脹或消化不良的情形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地瓜泥 地瓜粥
    全站熱搜

    Ru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