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倍粥.jpg  


維維4M3W
RuoChi ma第一次做副食品。。。十倍粥

(((我怎麼那麼賢慧啦~)))


>>>>>

維維在滿四個月的時候變得超會流口水的
去打預防針的時候
醫生說他的奶量在180~200ml
對他來說會造成胃的負擔
建議可以開始給副食品了

但是RuoChi ma
怕他吃了副食品後不愛喝我的ㄋㄟㄋㄟ
所以我在他4M3W的時候才開始試著給米湯
通常都在上午兩餐奶的中間給((在早上喝奶後約兩小時))
大概吃了一周
每次都只吃十口左右吧((好像沒有很喜歡內
))
米湯.jpg  

>>>>>

現在他5M了
開始出現厭奶的情況了((不那麼愛RuoChi ma的ㄋㄟㄋㄟ了
))
所以就開始給十倍粥
先介紹十倍粥的做法

要給寶寶最好最安全的好米
研選有機米(((購於里仁有機商店)))
十倍粥1.jpg  
先取米(我第一次取到刻度約"3")
十倍粥2.jpg  
前一晚可以先將米洗乾淨後冰入冷凍庫
這樣米心很快可煮熟透((阿基師教的))
(((只是
RuoChi ma第一次做的時候忘記先這樣做了)))


將米洗乾淨後取十倍的水((米:水=1:10))

十倍粥3.jpg  
電鍋蒸熟後變這樣((可以看到米粒))

十倍粥4.jpg  
為了讓寶寶好吞嚥好消化
再來用電動攪拌棒把它給攪碎
(((剛好新買到貨就試用看看,不然媽媽們其實可以手動攪碎看看。。我很懶。。所以。。))

(((預備動作)))

十倍粥5.jpg  


((攪拌中))

十倍粥6.jpg  

使用電動攪拌棒後變得很像濃稠狀的米湯
((煮太多了
))

細看可以看出極細極細的小粒粒


十倍粥7.jpg  

再來分裝到保存盒((我是買brother max副食品保存盒40ml的))
分裝好就可以冷凍囉

十倍粥8.jpg  

十倍粥.jpg  

>>>>>

現在維維五M大
第一次食用十倍粥吃了30ml
(((吞進肚的大概只有20ml吧~其他都被下巴吃了
)))

十倍粥9.jpg  
十倍粥吃起來比米湯香很多((多的只好我吃囉
))
寶寶應該會比較喜歡
媽媽可以試試看第一次副食品就給十倍粥哦


十倍粥10.jpg  

才吃幾口就給我搶去對湯匙真的很好奇ㄟ
不過放心~我有搶回來!!還是要多注意寶寶的行為才行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十倍粥
    全站熱搜

    Ru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