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7566_746629818686884_1786475602_o  

地點:廁所

事由:媽媽在嗯嗯

 

自從祈維維六個多月開始長牙

他就變得愛哭又愛黏

那時候應該是長牙不舒服愛哭又愛跟

但是現在

好像養成習慣了

只要我一離開房間

他就開始大聲罵罵號

眼淚就給他滴下來了...

媽媽秀ㄚ...心揪揪

通常我會等他睡著再去做其它事情

但是

人有三急嘛

我很急...想嗯嗯的時候

就會帶著他一起去聞香

本來會把他放在離我一段距離的地方

但是他就會使力的翻倒浴盆或臉盆

想要爬向我

所以...我只好把他放在我前方了

 

維爸都說

我害兒子被汙染了

但是

我想說汙染總比摔傷好吧....(((這什麼歪理??

 

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

祈維維才會放我自己去嗯嗯呢...

 

>>>>>

我有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這是寶寶「分離焦慮症」的表現

主要的特徵是離開家裡或離開所依附對象(例如父母親)時,會產生過度的焦慮

寶寶大約在7、8個月大時,就已經開始有表達能力

此階段寶寶主要有2種特徵:

其一,開始分辨得出熟人和陌生人,也就是有依賴的感覺

其二,由於寶寶大腦還未完全成熟,沒有「物體恆存」的概念,以為眼前的人事物消失就是不存在的

由此可了解

「分離焦慮」幾乎是寶寶成長階段中不可避免的現象

症狀可大可小,有時候視寶寶的家庭和人際關係而定

要如何幫助寶寶度過焦慮呢?

適當的協助

對孩子會害怕的某些人、事、物,或是情境

做知識性的教育,並用漸進式的引導

協助他們認識了解陌生的事物,引起寶寶的好奇心,進而敢去接近或做嚐試。

給寶寶立即性的回應及安全感

注意寶寶的一舉一動,隨時做出回應,讓寶寶知道媽媽一直存在,沒有消失。

當你在浴室洗澡或是上廁所時

你可以將寶寶放在門口

他會先看你是不是在那邊,然後再去玩自己的遊戲

就這樣來來回回地看你是否消失不見

直到他確認媽媽一直都在的事實之後,你就可以關上門,但記得要保持跟寶寶的溝通哦!

在必要時堅定地離開

媽媽自己也要放鬆心情

 

應避免的3種禁忌行為

不可表現出驚慌感

父母一定要鎮定,不要寶寶一哭,爸媽也露出驚慌和焦慮,會加深寶寶的不安

父母應採取緩和與堅決的語氣,耐心地安撫和向寶寶說明

不能強迫分離

和寶寶分開時

最忌不做任何解釋就默默地離開

每一次和寶寶分離,父母都應該解釋清楚原因

避免哄騙

不少大人會覺得,寶寶還小,用哄騙的方式安撫就好

醫師提醒,這是很糟糕的方式

因為當寶寶發覺父母總是騙人時

心中的信任感會愈來愈少,可能以後就不會再相信父母的話

因此,了解寶寶的情緒,讓他感受到父母親的愛,寶寶的成長才會快樂又健康

出處【媽媽育兒百科

看來媽媽們需要好好學習並幫助寶貝避免分離焦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