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8143569.jpg  

奶就是會不知不覺得給它發起來 >>>漲( ̄︶ ̄)↗
(((目前寶寶五個月>>>我的奶量約400~430ml)))


產後第二天參加媽媽哺乳衛教
衛教師跟我說 :"媽媽妳已經在漲奶了,可以開始親餵了"
我當下開心的快飛起來了
但很快的又盪到谷底

因為RuoChi ma在待產前就已經有感冒症狀
在待產的時候又因為出血較多
產後醫生說要塞藥劑(會導致發燒)
在發燒的情況下根本就不能碰孩子
這情況竟然還持續了兩周
所以RuoChi ma只有在產檯上抱過維維

也因為不能抱孩子
所以我就發憤擠奶給孩子>>>那時候就準備開始衝奶!!!!!

剛開始醫院會給透明的小玻璃瓶
請媽媽擠初乳到瓶子裡給寶寶
我擠了三十分鐘怎麼擠就只有那少少的五滴
(((衛教師不是說我在漲奶嗎?怎麼會這樣??)))
我只好傷心的請維爸幫我把瓶子拿到嬰兒室
維爸說護士接過去後還搖著瓶子看((她一定看不出裡面有奶吧>"<))
接著我就很不甘心的跑去護理站找護士直接說:"我的奶擠不出來"
護士就約我到哺乳室要我掏奶給她看
沒想到一掏我就後悔了
護士說我塞奶了接著就掐我ㄋㄟㄋㄟ
不離譜..我真的邊流淚邊跺腳約一小時
晚上我兩邊ㄋㄟㄋㄟ全是瘀青
護士還要我每隔三小時就手擠
我真的忍著痛擠阿擠終於擠出了20ml
(((隔天衛教師很好心的約我又掐奶了兩次="=)))
每天嬰兒室開放的那三個時段我都會到嬰兒室看寶寶
因為不能抱就只好用看到
每次看就在心裡默默的跟孩子說:"媽媽會努力擠ㄋㄟㄋㄟ給你哦"
加上寶寶的奶量每天持續增加中也是我的發奶動力吧
所以奶量就慢慢增加
<產後一周奶量為80ml>(每天每隔三小時就努力手擠)
朋友因為不忍心看我手擠奶到快廢了
就帶著她的電動吸乳器來給我用
經過兩周的手擠奶最後用上了吸乳器
<產後兩周奶量為120ml>

產後第三周換了月子中心(以後介紹)
我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終於可以親餵了
剛開始抱到孩子(((我都快哭了...感動))
由專業的衛教師教導親餵
看著孩子吸ㄋㄟㄋㄟ覺得好幸福哦

剛開始接觸親餵有點手忙腳亂
為了和寶寶培養良好默契
我半夜還是會到哺乳室餵奶
((除了護士會來看以外沒其它媽媽下來餵))
持續兩天的半夜親餵
維爸看不下去直接跟護士說我半夜不能餵了
不然每四小時親餵又擠奶的都沒辦法好好坐月子了
<產後第三周奶量為180ml >
產後第三周和第四周開始每隔四小時電動擠乳
((半夜爬不起來就不擠早上就會自然漲痛到醒)))
<寶寶滿月出月子中心他全母乳奶量130ml 而我220ml>
所以我外帶了一大堆冷凍奶回家     ~( ̄▽ ̄)~( ̄▽ ̄)~爽到不行~


剛開始手擠乳很辛苦的
但是為了讓ㄋㄟㄋㄟ通暢只好忍忍囉
但是我建議手擠乳一周就好了
不要像RuoChi ma笨到手擠了兩周
擠到媽媽手了(((睡覺手都會痛)))
只要ㄋㄟㄋㄟ暢通了就開始用電動的吧
省事又省力
但是如果ㄋㄟㄋㄟ硬又塞就建議先手擠不要硬用電動吸乳器哦

手擠乳是發奶的第一步~媽媽們加油囉(╯◇╰)口禾火~口禾火~


 

 

arrow
arrow

    Ru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